栏目导航

资料推荐
热门资料
 
阅读内容

韩国庆州文化财研究所李仲勳所长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

[日期:2018-03-20 来源:中国古都学会 作者:撰稿:肖爱玲 图:孙建国 ]

3月13日(周二)下午2:30,韩国庆州文化财研究所李仲勳所长及新罗王京月城学术调查团劉顰兒、梁淙鉉研究员一行3人来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访问,李所长此行是对中国古都学会肖爱玲秘书长今年春节期间考察庆州新罗王京月城考古发掘现场考察的回访。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史红帅博士参与接待,并向李所长一行简要介绍了西北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研究分支及特色,重点介绍了古都西安及都城遗址保护相关情况;李所长等亦详细介绍了新罗王京月城、黄龙寺、帝王陵考古发掘进展、出土文物及保护展示方式,对考古发掘中的细节和庆州古城现代城市建筑建造等做了说明。肖爱玲秘书长代表古都学会与李所长互赠研究成果,并正面回答了庆州文化财就参加中国古都学会本年度年会“长安与世界——纪念唐朝建立并定都长安1400年国际学术研讨会”上的发言题目和主要内容等问题;双方还就未来在中韩古代都城研究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阅读: